close
今天陪我弟去中華大學新生入學說明會
這所學校在新竹,本來以為是水準普普的私立大學
參觀後大為改觀。

由說明會準時開始還有優美的校園環境就可看出這所學校的行政效率和管理都算滿不錯的
簡短有力的說明短片道出該校各個科系的特色以及推動產學合作的企圖心
讓學生在校就可以提前了解未來就業時會接觸到的實務,而非紙上談兵
校長致詞介紹各院院長時,強調該校師資水準絕對都是精挑細選過的,
每年的都有嚴格的考核檢測教師的教學和研究成果,
絕不像一般公立大學的的"公務員"教授可輕鬆度日,
確保教師時時在最佳狀態能用心教學,給予學生最完整的專業知識。
他們除了完整的學歷外,還有豐富的業界經驗。(許多都是當過政府機關主管的...b)
另外,校長對於該校優良的設備有著絕對的自信,強調絕對不輸國立大學,甚至更優良!(超敢講XD!)
然後學校對於資優生有全額補助出國的獎勵方案,
對程度不足的有請研究生個別指導的補救方案,後者在大學挺少見的...
但不管是哪種方案都看的出學校有想將所有學生都帶起來的決心,
而且是很積極的讓所有學生知道有這些勵學方案,而非消極的公告

說明會結束後,各系負責同學帶大家參觀校園,
宿舍採光好、通風好、設備好,
校內餐廳、影印店、美髮部、便利商店都在宿舍區
每棟宿舍間還有規劃小花園(可以開露天咖啡廳了!)
每棟宿舍有媲美店面的自助洗衣間,洗衣烘衣都只要10元,
健身房就在地下室,除了整潔明亮的空間、專業的健身器材外,還有健身教練駐館...
會不會太好一D一||||(費用1學期500...超便宜= =+)
房間的話..大概和中師男宿差不多吧,只是設備新一點,走道大一點,整體來說算很不錯的,收費也不貴。

然後去聽土木系的說明會,我覺得主講的系主任一定很會敎
短短半小時就把土木系會學到的概論、實務、過去、未來說的清清楚楚,
連我這個外行人都聽的懂他在說啥XD
然後系館的上面是游泳池喔!
目前還沒看過標準池設在三樓的呢!!!完全是在考驗結構設計的功力...
整棟建築的結構都是土木系的老師自己設計的,是最佳的教材!
之後,去參觀他們的圖書館、藝文中心、計中還有系上的各個研究室,
最後是導師時間,整個過程和細節都可感受到學校為學生設想的很周全
老師們也相當親切,除了學術外,也很願意關心學生的日常生活(白博士型...)
希望我弟去那能開竅好好學習,有這麼好的環境給你,不要再宅了啦!!!

結論:不管公立私立,學校肯真正為學生著想最重要....
(以某些方面來說,中師真的差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