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PPT時間管理版2683~
看了推文覺得很心動...

==============================================
作者  flylover (工作氣氛不錯!)                            看板  t-management
 標題  Re: [建議] 早上很難爬的起床 - 最難的時間課題
 時間  Sun Aug 12 13:28:32 2007


作息正常的話,早上早起很難嗎=.=?
我的方法是…

每天睡前,吃一小匙蜂蜜,就真的一小匙不到5cc,
蜂蜜越純越好,我吃過兩種不同的,
一個是旅遊時買的,效果很好,
另一個是去便利商店買的,有吃跟沒吃一樣,
隔天早上七早八早就醒來、精神很好不想賴床。

不過吃一個禮拜之後我就不吃了,
我個人是…吃了每天五點半就醒來、精神超好在床上發呆-.-
我自己本身睡眠品質一向都很好,
所以沒有它的幫助也是每天早上都精神奕奕的,
靠它渡過了一小陣子需要熬夜到深夜、隔天要早起的日子後,
恢復作息後就懶得吃了。

這是在雜誌上看到的,他的理論是:
由實驗證實,人睡覺時,
身體會從肝臟直接拿肝糖去用,(不是傳統上常說的脂肪)
而肝糖很難形成,平常吃下去的東西,不是變脂肪就是變成其他型態,
(肝糖方面的原因太複雜,看雜誌時我草草看過,沒啥印象)
肝糖沒了,再分泌酵素去分解肌肉組織(所以你睡醒時會全身酸痛),
//這個理論我在兩本書上看過

然而,就像USB 1.1跟USB 2.0傳輸量上奇大的差別一樣,
從肝糖上去拿,即拿即用,會睡得很好,大腦跟其他臟器得到充分的養分,
從肌肉上去分解,速度跟效率慢了許多,大腦極度缺乏所需的能量,
所以才會造成一個晚上可以做五六個夢、
睡眠品質奇差無比、全身酸痛不想起床的情況,
而睡前吃蜂蜜,蜂蜜會直接被儲存到肝糖中備用,
所以會有幫助提高睡眠品質的功能。
(原因我不清楚,雜誌老話一句,做過實驗的=.=)

雜誌上的這篇文章,是在講減肥,
這個方法的功能是讓身體越來越健康,
新陳代謝越來越趨向正常,達到健康減肥的效果,
幫助睡眠,只是順便附加的功能而已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